作者 主题: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阅读 5714 次)

副标题:

离线 希尔

  • Knight
  • ***
  • 帖子数: 544
  • 苹果币: -1
  • 带头大鸽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 于: 2017-11-09, 周四 22:45:34 »
引述: Archetype Stacking and Altering: What exactly counts as altering a class feature for the purpose of stacking archetypes?
In general, if a class feature grants multiple subfeatures, it’s OK to take two archetypes that only change two separate subfeatures. This includes two bard archetypes that alter or replace different bardic performances (even though bardic performance is technically a single class feature) or two fighter archetypes that replace the weapon training gained at different levels (sometimes referred to as “weapon training I, II, III, or IV”) even though those all fall under the class feature weapon training. However, if something alters the way the parent class feature works, such as a mime archetype that makes all bardic performances completely silent, with only visual components instead of auditory, you can’t take that archetype with an archetype that alters or replaces any of the sub-features. This even applies for something as small as adding 1 extra round of bardic performance each day, adding an additional bonus feat to the list of bonus feats you can select, or adding an additional class skill to the class. As always, individual GMs should feel free to houserule to allow small overlaps on a case by case basis, but the underlying rule exists due to the unpredictability of combining these changes.

感谢白药指正,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在这里简单写一下。

基于2015年6月更新的APG的这条FAQ
可以发现变体的叠加规则似乎比直觉上以为的更为严格,任何调整了总体特性(parent class feature)的变体不能叠加其他调整或取代子特性(sub-feature)的变体。
比如武器训练是一种总体特性,而武器训练I、II等等是子特性等等,两个变体可以取代不同等级的武器训练且仍然兼容,只要它们并未对武器训练的总体特性作出调整。

而什么是调整了总体特性呢?FAQ举了这样一些例子:
1、诗人的mime变体改变了吟游表演的成分,则其调整了吟游表演的总体特性,所以不能叠任何其他调整或取代吟游表演子特性的变体。
2、如果某个变体增加了每天1轮吟游表演,那么也视作调整了吟游表演的总体特性。
3、如果某个变体为奖励专长的列表增加了可选专长,视作调整了奖励专长的总体特性。
4、如果某个变体增加了本职技能,视作调整了本职技能的总体特性。

如果考虑3的情况,就会有下面一些常见问题:
对于先知:双重诅咒(增加了可选启示,调整了总体特性)+任何取代某个等级启示的变体(取代了若干子特性) 不能叠
对于魔战:巫战士(增加了可选奥能,调整了总体特性)+任何取代某个等级奥能的变体(取代了若干子特性) 不能叠

当然这是个APG的FAQ,暂时没找到PFS在这方面的特殊解释,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这样处理?
见证了丢人的币+1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027
  • 苹果币: 0
    • 炸裂大坑
Re: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 回帖 #1 于: 2017-11-26, 周日 18:42:04 »
引述: Archetype Stacking and Altering: What exactly counts as altering a class feature for the purpose of stacking archetypes?
In general, if a class feature grants multiple subfeatures, it’s OK to take two archetypes that only change two separate subfeatures. This includes two bard archetypes that alter or replace different bardic performances (even though bardic performance is technically a single class feature) or two fighter archetypes that replace the weapon training gained at different levels (sometimes referred to as “weapon training I, II, III, or IV”) even though those all fall under the class feature weapon training. However, if something alters the way the parent class feature works, such as a mime archetype that makes all bardic performances completely silent, with only visual components instead of auditory, you can’t take that archetype with an archetype that alters or replaces any of the sub-features. This even applies for something as small as adding 1 extra round of bardic performance each day, adding an additional bonus feat to the list of bonus feats you can select, or adding an additional class skill to the class. As always, individual GMs should feel free to houserule to allow small overlaps on a case by case basis, but the underlying rule exists due to the unpredictability of combining these changes.

感谢白药指正,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在这里简单写一下。

基于2015年6月更新的APG的这条FAQ
可以发现变体的叠加规则似乎比直觉上以为的更为严格,任何调整了总体特性(parent class feature)的变体不能叠加其他调整或取代子特性(sub-feature)的变体。
比如武器训练是一种总体特性,而武器训练I、II等等是子特性等等,两个变体可以取代不同等级的武器训练且仍然兼容,只要它们并未对武器训练的总体特性作出调整。

而什么是调整了总体特性呢?FAQ举了这样一些例子:
1、诗人的mime变体改变了吟游表演的成分,则其调整了吟游表演的总体特性,所以不能叠任何其他调整或取代吟游表演子特性的变体。
2、如果某个变体增加了每天1轮吟游表演,那么也视作调整了吟游表演的总体特性。
3、如果某个变体为奖励专长的列表增加了可选专长,视作调整了奖励专长的总体特性。
4、如果某个变体增加了本职技能,视作调整了本职技能的总体特性。

如果考虑3的情况,就会有下面一些常见问题:
对于先知:双重诅咒(增加了可选启示,调整了总体特性)+任何取代某个等级启示的变体(取代了若干子特性) 不能叠
对于魔战:巫战士(增加了可选奥能,调整了总体特性)+任何取代某个等级奥能的变体(取代了若干子特性) 不能叠

当然这是个APG的FAQ,暂时没找到PFS在这方面的特殊解释,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这样处理?

先说结论,我认为不是这样处理。

我们先说一下解读规则的一个前提:如果不是与“现实”、“常理”和“直觉”相违背的,我们原则上采用“字证(RAW)”而非“心证(RAI)”。

你这里的最大疑问一定是:
如果某个变体(我在此处以战士变体:战术家举例)为奖励专长的列表增加了可选专长,视作调整了奖励专长的总体特性。
魔战变体:法刃增加了可选奥能,是否视作调整了奥能的总体特性?

(为什么不说你原先说的“巫战士”?因为巫战士的奥能调整,分为两个部分:1、增加奥能选项。2、可以选取巫术替代奥能。这要复杂的多。法刃就很单纯,只包含“1、增加奥能选项”。本帖要论证的只是,“增加奥能选项”、“增加盗贼天赋选项”并不会改变原本特性,也不与任何改变原本特性的能力冲突

我从RAW的角度告诉你:并不视作。

得出这个结论的原因是,战士的奖励专长总体特性被调整,并不是因为FAQ,而是因为战士变体增加专长选项的描述,RAW意义上已经推翻了战士本体的Wording。而奥能选项增多,RAW意义上并没有影响魔战士本体的奥能能力Wording。

战士战术家的奖励专长说明是这样的:
A tactician may choose Skill Focus or any teamwork feat, in addition to Combat Feats, as bonus feats.

这句话,让战士本体说明中的红字部分变成了“假话”:
At 1st level, and at every even level thereafter, a fighter gains a bonus feat in addition to those gained from normal advancement (meaning that the fighter gains a feat at every level). These bonus feats must be selected from those listed as Combat Feats, sometimes also called “fighter bonus feats.

所以它在RAW意义上改变了战士的奖励专长能力。武僧、战祭等人的奖励专长同理。调整本职技能列表、调整诗人表演轮数、蛮子狂暴轮数同理。

而法刃的说明是这样的:
A spellblade gains access to the following magus arcana. He cannot select any arcana more than once.

它的原本的魔战士奥能能力,没有任何相悖之处:
As he gains levels, a magus learns arcane secrets tailored to his specific way of blending martial puissance and magical skill. Starting at 3rd level, a magus gains one magus arcana. He gains an additional magus arcana for every three levels of magus attained after 3rd level. Unless specifically noted in a magus arcana’s description, a magus cannot select a particular magus arcana more than once. Magus arcana that affect spells can only be used to modify spells from the magus spell list unless otherwise noted.

故而得出如上结论。

版主可将本帖和本帖所回复的帖子转至别处,因为这都不是“回报人物卡错漏”。
« 上次编辑: 2017-11-26, 周日 18:44:49 由 弑君者伊恩 »
>>>伊恩的《卷轴之路》TRPG 抢先看<<<
关于魔战士魔战士随笔魔战士两三问
劇透 -  PFS人物卡速查:

「追寻者」玉分 秋   
Tamawake Aki

12级居合巫女
  

贝诺瓦·杜加德  
Benoît Dugarde

8级魔法骑士
  

朱利安·莫雷诺   
Julien Moreno

8级雾贼
  

斯卡莱特船长  
Captain Scarlet

7级鹦鹉船长
  

艾吉斯·盾卫
Agis Thandîr

2级精灵盾爵
  

卡兰妮娅·艾佛隆  
Khalania Everlone

1级禁卫骑士
  

吉拉尼·阿尔·赛巴赫 
Jirani Al Sebbah

2级巫术傀儡师
  

安妮希娅·杜瓦尔   
Annisia Duval

4级男孩子(停用)
  

楚高栖   
Tchu Highroost

(阵亡)
  

离线 灯泡powerbult

  • 論壇模式
  • Knight
  • ***
  • 帖子数: 361
  • 苹果币: 2
Re: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 回帖 #2 于: 2017-11-26, 周日 19:27:35 »
先把先知那边律死比较爽快(
本体先知启示是
引用
Revelation: At 1st level, 3rd level, and every four levels thereafter (7th, 11th, and so on), an oracle uncovers a new secret about her mystery that grants her powers and abilities. The oracle must select a revelation from the list of revelations available to her mystery. If a revelation is chosen at a later level, the oracle gains all of the abilities and bonuses granted by that revelation based on her current level. Unless otherwise noted, activating the power of a revelation is a standard action.
原本只能选秘示域list内的启示,所以只要能选秘史域外启示的变体肯定都算改动(所以双重诅咒跑不掉)

所以类似问题变成了,如果职业能力里没写从某一list中选取的话(如魔战奥能,盗贼天赋,女巫巫术)而且提供了独特选项的变体能不能叠加。

当然再请教一下,像巫战提供那个诅咒打击的奥能,是“选不选这个奥能都算该变体改动过法打职业能力”,“选了这个奥能才算变体改动过法打职业能力”,还是“选了该奥能也不算变体改动过法打职业能力”?

离线 白貓

  • 兇八八的金吉拉
  • Chivary
  • *****
  • 帖子数: 1422
  • 苹果币: 4
Re: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 回帖 #3 于: 2017-11-26, 周日 21:14:13 »
我覺得應該從FAQ本身去解釋FAQ,不是去挑變體的句子來解釋比較恰當。

引述: Archetype Stacking and Altering: What exactly counts as altering a class feature for the purpose of stacking archetypes?
In general, if a class feature grants multiple subfeatures, it’s OK to take two archetypes that only change two separate subfeatures. This includes two bard archetypes that alter or replace different bardic performances (even though bardic performance is technically a single class feature) or two fighter archetypes that replace the weapon training gained at different levels (sometimes referred to as “weapon training I, II, III, or IV”) even though those all fall under the class feature weapon training. However, if something alters the way the parent class feature works, such as a mime archetype that makes all bardic performances completely silent, with only visual components instead of auditory, you can’t take that archetype with an archetype that alters or replaces any of the sub-features. This even applies for something as small as adding 1 extra round of bardic performance each day, adding an additional bonus feat to the list of bonus feats you can select, or adding an additional class skill to the class. As always, individual GMs should feel free to houserule to allow small overlaps on a case by case basis, but the underlying rule exists due to the unpredictability of combining these changes.

FAQ只有說,如果調整或取代了主職業能力(parent class feature),既使調整程度小到像以下這三個例子,也視作調整。所以最後一段也說了GM可以用房規來處理這方面的問題。
引用
2、如果某個變體增加了每天1輪吟遊表演,那麼也視作調整了吟遊表演的總體特性。
3、如果某個變體為獎勵專長的列表增加了可選專長,視作調整了獎勵專長的總體特性。
4、如果某個變體增加了本職技能,視作調整了本職技能的總體特性。

從這三例子,我認為就代表了新增選項即代表了調整主職業能力的意思。

http://paizo.com/threads/rzs2scwu&page=2?Do-archetypes-that-both-alter-class-skills-stack#90,這網址也在討論這個FAQ,設計師Mark Seifter也有頻繁的參與討論。討論串中,像新增可選的魔戰奧能,盜賊天賦等等,參與討論的群眾及Mark都沒有認為並不屬於這FAQ生效的範圍。也有很多人認為這FAQ太嚴格,所以Mark也重複的強調說,正如FAQ所說,建議GM對個別職業的重疊作房歸的調整。
引述: Pathfinder Design Team Official Rules Response
Johnny_Devo wrote:
I guess my confusion is stemming from what is defined as a "subfeature". Is it more along the lines of, say, swashbuckler and gunslinger deeds, magus arcana, or something else that you gain different abilities as part of the same feature?

Yes, like deeds, which is technically a single class feature. Or bardic performances, as mentioned in the FAQ itself.
魔戰士奧能也的確屬於有主職業能力和子能力(subfeature)的職業能力。



雅各之塔(Jacob's Tower) 個人翻譯的Pathfinder RPG非官方長篇系列冒險模組,一系列13個模組共17萬字,每個模組皆可獨立抽出使用。(已出版,商品頁面) 全彩地圖素材包
[PF]魔戰士變體大全
Pathfinder v1.9Pathfinder RPG的規則資源合集電子書,絕讚好評廢貓中。

离线 白貓

  • 兇八八的金吉拉
  • Chivary
  • *****
  • 帖子数: 1422
  • 苹果币: 4
Re: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 回帖 #4 于: 2017-11-27, 周一 03:54:13 »
引用
我從RAW的角度告訴你:並不視作。

得出這個結論的原因是,戰士的獎勵專長總體特性被調整,並不是因為FAQ,而是因為戰士變體增加專長選項的描述,RAW意義上已經推翻了戰士本體的Wording。而奧能選項增多,RAW意義上並沒有影響魔戰士本體的奧能能力Wording。

戰士戰術家的獎勵專長說明是這樣的:
A tactician may choose Skill Focus or any teamwork feat, in addition to Combat Feats, as bonus feats.

這句話,讓戰士本體說明中的紅字部分變成了“假話”:
At 1st level, and at every even level thereafter, a fighter gains a bonus feat in addition to those gained from normal advancement (meaning that the fighter gains a feat at every level). These bonus feats must be selected from those listed as Combat Feats, sometimes also called “fighter bonus feats.

所以它在RAW意義上改變了戰士的獎勵專長能力。武僧、戰祭等人的獎勵專長同理。調整本職技能列表、調整詩人表演輪數、蠻子狂暴輪數同理。

這一段其實我也不認同,FAQ沒有說到類似的道理(我覺得FAQ根本沒有設計的那麼複雜),增加可選專長導致獎勵專長被視作調整的確是因為這個FAQ所導致,設計師Mark以前也是那麼認為,他在這FAQ出來之前玩了僧兵(Sohei)變體,這變體在武僧獎勵專長中新增了騎乘戰鬥,然後他又選了另一個調整了獎勵專長的變體,因為他當時認為新增專長不算調整了能力。

http://paizo.com/threads/rzs2scwu&page=3?Do-archetypes-that-both-alter-class-skills-stack#130,出自相同的討論串
引述: 馬克自己也中槍
Sometimes, FAQs alter the rules, often as readied actions for errata. This is certainly not one of those times; it was very clear that they were in a grey area in the past, leaning towards disallowing by the strictest RAW interpretation of what counts as altering. And I say this as someone who actually has a PFS character affected that I made four years ago long before working here (my -2 had sohei + an archetype that alters bonus feats, but sohei only adds Mounted Combat, so I thought at the time that maybe it didn't count as altering bonus feats), and I experienced table variation on whether I had them both before now, which I was always happy to acquiesce. Believe me, I made sure to bring up all possible viewpoints before the PDT made the decision. Any PFS rebuilds (including my character) are for players who knew they were in a grey area and might not stay with both archetypes. I know, since I'm one of those players.
雅各之塔(Jacob's Tower) 個人翻譯的Pathfinder RPG非官方長篇系列冒險模組,一系列13個模組共17萬字,每個模組皆可獨立抽出使用。(已出版,商品頁面) 全彩地圖素材包
[PF]魔戰士變體大全
Pathfinder v1.9Pathfinder RPG的規則資源合集電子書,絕讚好評廢貓中。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027
  • 苹果币: 0
    • 炸裂大坑
Re: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 回帖 #5 于: 2017-11-27, 周一 04:05:38 »
FAQ只有說,如果調整或取代了主職業能力(parent class feature),既使調整程度小到像以下這三個例子,也視作調整。所以最後一段也說了GM可以用房規來處理這方面的問題。
引用
2、如果某個變體增加了每天1輪吟遊表演,那麼也視作調整了吟遊表演的總體特性。
3、如果某個變體為獎勵專長的列表增加了可選專長,視作調整了獎勵專長的總體特性。
4、如果某個變體增加了本職技能,視作調整了本職技能的總體特性。

從這三例子,我認為就代表了新增選項即代表了調整主職業能力的意思。

这三个FAQ说的例子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他们都是字面上调整了原职业能力,所以才叫“调整”。

没有字面调整,FAQ也没有列举的,并不能凭你的主观臆断认为也“调整”了职业能力。
>>>伊恩的《卷轴之路》TRPG 抢先看<<<
关于魔战士魔战士随笔魔战士两三问
劇透 -  PFS人物卡速查:

「追寻者」玉分 秋   
Tamawake Aki

12级居合巫女
  

贝诺瓦·杜加德  
Benoît Dugarde

8级魔法骑士
  

朱利安·莫雷诺   
Julien Moreno

8级雾贼
  

斯卡莱特船长  
Captain Scarlet

7级鹦鹉船长
  

艾吉斯·盾卫
Agis Thandîr

2级精灵盾爵
  

卡兰妮娅·艾佛隆  
Khalania Everlone

1级禁卫骑士
  

吉拉尼·阿尔·赛巴赫 
Jirani Al Sebbah

2级巫术傀儡师
  

安妮希娅·杜瓦尔   
Annisia Duval

4级男孩子(停用)
  

楚高栖   
Tchu Highroost

(阵亡)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027
  • 苹果币: 0
    • 炸裂大坑
Re: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 回帖 #7 于: 2017-11-30, 周四 04:45:16 »
只字未提不改变职业特性本身并增加选项的情况,哪里说清了?

不要随意曲解“改变职业特性”的意思。改变特性的基本意义就是规则文字上改变。
>>>伊恩的《卷轴之路》TRPG 抢先看<<<
关于魔战士魔战士随笔魔战士两三问
劇透 -  PFS人物卡速查:

「追寻者」玉分 秋   
Tamawake Aki

12级居合巫女
  

贝诺瓦·杜加德  
Benoît Dugarde

8级魔法骑士
  

朱利安·莫雷诺   
Julien Moreno

8级雾贼
  

斯卡莱特船长  
Captain Scarlet

7级鹦鹉船长
  

艾吉斯·盾卫
Agis Thandîr

2级精灵盾爵
  

卡兰妮娅·艾佛隆  
Khalania Everlone

1级禁卫骑士
  

吉拉尼·阿尔·赛巴赫 
Jirani Al Sebbah

2级巫术傀儡师
  

安妮希娅·杜瓦尔   
Annisia Duval

4级男孩子(停用)
  

楚高栖   
Tchu Highroost

(阵亡)
  

离线 星云迷蒙

  • Chivary
  • *****
  • 帖子数: 1796
  • 苹果币: 1
  • 无法捉摸的Z
Re: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 回帖 #8 于: 2017-11-30, 周四 19:20:33 »
随便找了个MARK的回复
这是别人问MARK关于2个蛮子变体的推荐狂暴力(其中1个调整了狂暴)是否影响叠加的问题
mark指出这个并没有扩表,只是建议,所以OK
问题1:如果扩表了,那么还OK吗?
问题2:如果把狂暴之力替换为奥能,那会怎么样呢?
还有一个就是,对于这类描述,重要的是理解设计师的意思,还是扣字眼呢?
问题3:你们觉得闷棍手可以上远程吗?字面可是没问题哦
然后反论
1 过去不代表现在
2 魔战是原帖里面提到的内容,和你关系不大
X 现在是谁在尝试于字缝里看出字来解释呢?
3 追求利益人人都做,否则请不要优化

离线 前尘如梦新月酱

  • 根源索寻者
  • *
  • 帖子数: 312
  • 苹果币: 0
  • 不是狐狸
Re: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 回帖 #9 于: 2017-11-30, 周四 20:09:43 »
难道不是因为mark说:”啊誓言圣骑都扩了可知法术所以不能叠加。“所以魔战扩表扑街了么

离线 白貓

  • 兇八八的金吉拉
  • Chivary
  • *****
  • 帖子数: 1422
  • 苹果币: 4
Re: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 回帖 #10 于: 2017-11-30, 周四 20:26:59 »
討論串中一開始有人問了那Oathbound Paladin和Sacred Servant可以疊嗎,然後又有人問了Oath和其他Oath怎麼辦

Mark回Oath本身就有說明可互相疊加,至於Oathbound Paladin和Sacred Servant,他要帶到會議上討論,然後至此沒下文。

雅各之塔(Jacob's Tower) 個人翻譯的Pathfinder RPG非官方長篇系列冒險模組,一系列13個模組共17萬字,每個模組皆可獨立抽出使用。(已出版,商品頁面) 全彩地圖素材包
[PF]魔戰士變體大全
Pathfinder v1.9Pathfinder RPG的規則資源合集電子書,絕讚好評廢貓中。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027
  • 苹果币: 0
    • 炸裂大坑
Re: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 回帖 #11 于: 2017-11-30, 周四 20:43:26 »
难道不是因为mark说:”啊誓言圣骑都扩了可知法术所以不能叠加。“所以魔战扩表扑街了么

你和楼上白猫说的是反的,谁的是正确的?
>>>伊恩的《卷轴之路》TRPG 抢先看<<<
关于魔战士魔战士随笔魔战士两三问
劇透 -  PFS人物卡速查:

「追寻者」玉分 秋   
Tamawake Aki

12级居合巫女
  

贝诺瓦·杜加德  
Benoît Dugarde

8级魔法骑士
  

朱利安·莫雷诺   
Julien Moreno

8级雾贼
  

斯卡莱特船长  
Captain Scarlet

7级鹦鹉船长
  

艾吉斯·盾卫
Agis Thandîr

2级精灵盾爵
  

卡兰妮娅·艾佛隆  
Khalania Everlone

1级禁卫骑士
  

吉拉尼·阿尔·赛巴赫 
Jirani Al Sebbah

2级巫术傀儡师
  

安妮希娅·杜瓦尔   
Annisia Duval

4级男孩子(停用)
  

楚高栖   
Tchu Highroost

(阵亡)
  

离线 弑君者伊恩

  • 但他举起了投枪!
  • 版主
  • *
  • 帖子数: 3027
  • 苹果币: 0
    • 炸裂大坑
Re: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 回帖 #12 于: 2017-11-30, 周四 20:47:07 »
:em012官方设计师发言了的话那为什么还要争.....
难道官方的已经不值钱了吗……
 :em021还是说我们已经出现了“我说的话比官方设计师更具有公信力”的人了吗

发言什么了?“加奥能的魔战变体不能叠”?请你找找看
>>>伊恩的《卷轴之路》TRPG 抢先看<<<
关于魔战士魔战士随笔魔战士两三问
劇透 -  PFS人物卡速查:

「追寻者」玉分 秋   
Tamawake Aki

12级居合巫女
  

贝诺瓦·杜加德  
Benoît Dugarde

8级魔法骑士
  

朱利安·莫雷诺   
Julien Moreno

8级雾贼
  

斯卡莱特船长  
Captain Scarlet

7级鹦鹉船长
  

艾吉斯·盾卫
Agis Thandîr

2级精灵盾爵
  

卡兰妮娅·艾佛隆  
Khalania Everlone

1级禁卫骑士
  

吉拉尼·阿尔·赛巴赫 
Jirani Al Sebbah

2级巫术傀儡师
  

安妮希娅·杜瓦尔   
Annisia Duval

4级男孩子(停用)
  

楚高栖   
Tchu Highroost

(阵亡)
  

离线 白貓

  • 兇八八的金吉拉
  • Chivary
  • *****
  • 帖子数: 1422
  • 苹果币: 4
Re: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 回帖 #13 于: 2017-11-30, 周四 20:55:31 »
难道不是因为mark说:”啊誓言圣骑都扩了可知法术所以不能叠加。“所以魔战扩表扑街了么

你和楼上白猫说的是反的,谁的是正确的?

http://paizo.com/threads/rzs2scwu&page=4?Do-archetypes-that-both-alter-class-skills-stack#174
雅各之塔(Jacob's Tower) 個人翻譯的Pathfinder RPG非官方長篇系列冒險模組,一系列13個模組共17萬字,每個模組皆可獨立抽出使用。(已出版,商品頁面) 全彩地圖素材包
[PF]魔戰士變體大全
Pathfinder v1.9Pathfinder RPG的規則資源合集電子書,絕讚好評廢貓中。

离线 星云迷蒙

  • Chivary
  • *****
  • 帖子数: 1796
  • 苹果币: 1
  • 无法捉摸的Z
Re: 關於變體疊加問題的討論
« 回帖 #14 于: 2017-12-01, 周五 02:31:40 »
討論串中一開始有人問了那Oathbound Paladin和Sacred Servant可以疊嗎,然後又有人問了Oath和其他Oath怎麼辦

Mark回Oath本身就有說明可互相疊加,至於Oathbound Paladin和Sacred Servant,他要帶到會議上討論,然後至此沒下文。
的确没有下文
不过似乎联系mark的发言
好像是他们讨论的结果就是faq多了最后一句话
(As always, individual GMs should feel free to houserule to allow small overlaps on a case by case basis, but the underlying rule exists due to the unpredictability of combining these changes.)
虽然对pfs没用来着233
我现在倾向于誓言也不能叠,因为FAQ>设计师发言>规则
(简而言之就是P子吃书了)